close

IMG_2539.JPG IMG_2544.JPG 

网易娱乐06月23日讯(图/文台湾报道组蔡世伟) 在快女歌唱大赛宣布二十强晋级名单后,包小柏一气之下拂袖而走。已悄悄回台的包小柏,就在事件发生的四天过后,今天(23日)在台北特别召开记者会,说明这件事的前因后果,并希望大家能把专注力移回选手,别再把焦点放在评委身上。

 

他留我走的“他” 是指沈黎晖

今天(23日)快女评委包小柏特地召开记者会,为当天的事件发生的状况与这几天他冷静思考后的想法,做一个明确的说明。一开头包小柏就说:“他留我走的‘他’,不是那个选手,是那个沈黎晖沈老师。”他表示因为在一个有三位评委共商制的比赛中,不能有一意孤行,跟强势的指鹿为马行为,让大家公认比赛结果,这是他最不能认同的。他觉得大家都是公平的来参加比赛,在当时他就发现曾轶可不适于可以让三个评委共商讨论的选手,当下顺子也认同她具有淘汰的条件。但是,在第一次密商时,沈黎晖相当执意应该再给曾轶可一次机会,但是包小柏当下认为要“有机会”、“要机会”给选手,之前那些莫名其妙消失的选手不是更要机会,为什么只给你想再看一次表演的选手。包小柏认为不能乱开选手玩笑,选手是无辜的,不能把他推上战场,却要选手自己去面对。

包小柏表示,内地歌唱比赛也举办多年了,很多观众都懂得分别好坏了,其实不用评委去说选手的好坏,但是他不懂为何还是有一位评委执意要去力挺一位选手。包小柏认为沈黎晖执意的行为只是建立在他个人的见解,只顾他看到选手独特性,却忽略的大家都在公平比赛,不顾比赛的标准,甚至在其他的媒体平台说“谁叫我被找来当评委,既然我做评委,我就有极大的权利来表达我自己想要的表演或者是有才能的人,规定是规定,我就是来破坏规定的,要不然不能代表我是评委。”

这让包小柏觉得摸不著头绪他为何要讲这些话。包小柏更觉得沈黎晖对外说:“我不在乎下一场我是不是评委,我也知道下一场可能她就会被淘汰,但是我无所谓。”包小柏心里想:“天啊!完蛋了,一个公开公正的比赛,一个全世界都看得懂的事情,竟然变成完全看不懂的一个标准。”他表示“在没有一个维持一定标准的比赛,我一定要退出,这也是他二十几年来也没看过这样的比赛。”

 

顺子无力改变只好弃权

对于顺子弃权一事,他叙述了当时的状况,他说:“顺子在两次坚决表达曾轶可不能进入晋级名单后表示,她无力再表示什么,所以她弃权。我因此还跟沈评委讲,一旦三票制有一票弃权,那表示就不足以在对这选手有任何讨论的必要,应该要讨论其他选手。”包小柏认为评委是三票制,不是谁说了就算,每个人都很公平。对于外界认为他坐中间就有极强的主控欲,他强烈表示一点都没有,三票制,一人一票,主办单位也是很公平性的让他们三人轮流评论选手与赛制结果。但是,最后还是有人执意要这么做,对他来说是一个不能理解的意外插曲。现在名单也出来了,包小柏表示尊重,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比赛,他相当体恤主办单位跟选手,这段时间他们相当的辛苦,选手们经过十五万人的激烈竞赛,来到了这阶段,都是不容易的。他强调他担任评委一直以广电总局的规定,不吹捧选手,制造假的乱象与预测,现场更播放比赛片段给大家评评理。他认为现在还在比赛,还有很多选手需要大家去关注,不希望大家再把压力通通给了曾轶可,不要再有无谓的抨击。

 

短期将不再担任评委

 

他最后也告诉媒体,他也觉得他自己在起身离席这件事上,处理的不好,不过他也已给予制作单位一定的尊重了。包小柏更说因为这次起身离席后,他认为短期之内他已经无法在胜任歌唱比赛评委的工作,短时间内他不在担任评委。

 

独善其身舍我其谁

在访问结束后,包小柏还给网易娱乐看了当时他们三位评委在圈选入围者的名单。包小柏表示,当天分组,每组都是三票共制,当三票都有共识,不管是谁给高、谁给低,都可以讨论这差异性来决定是否给予晋级。晋级者在名字下边都有个星星符号,偏偏在曾轶可那组三人都没人圈选,而这组也是由沈黎晖来评论。

 

包小柏也表示早在密商时,他就一直向沈黎晖柔性劝说,并再三强调不要开大型比赛玩笑。因为他跟顺子一直觉得沈黎晖力挺的曾轶可,实在是不能成为晋级名单,其他两个都行就是这个不行。直到沈黎晖宣布由最受争议的曾轶可晋级后,包小柏突然觉得之前他跟顺子的劝说跟导正似乎都是没用的,觉得这玩笑真的开不得。包小柏认为担任“快女”评委在发话时都只有公布权,但是没有决定权,当下发生了这样的状况,他只好“独善其身,舍我其谁”的转身离开,只怪他对于音乐太认真、太严肃,他还自嘲自己真的是““毒”善其身,“舌”我其谁”的毒舌评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rt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